甚麼時候去看爺爺?

讀幼稚園小班的兒子問爸爸,什麼時候去看爺爺,他好想爺爺。
正說話時,爺爺打電話來問,怎麼還不帶孫子來看他,想死孫子了。
每次祖孫相見,孫子總是飛快的跑向爺爺,爺爺一把將孫子抱起來,

無子西瓜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囉  各位親愛的朋友

謝謝大家這陣子以來持續的給我們關心

無子西瓜基金會的官網快要正式成立囉

在還沒正式對外發佈之前

各位可以先上臉書搜尋"無子西瓜基金會"

無子西瓜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一般會員

加入無子西瓜成為一般會員,不需任何條件,也不需要繳費,唯一條件是他們要有高尚的品德,例如:高度的愛心、對人謙卑和睦、懂得施比受更為有福等等。經過基金會的審核,辦妥登記程序即可。辦妥登記者,基金會將發給一張具有悠遊卡功能的會員卡,卡片正面有無子西瓜基金會的相關文字及會員照片,另一面制式的悠遊卡設計,大家儲值後可以隨身攜帶,作為悠遊卡使用。

 

2特殊會員

無子西瓜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幫助無子女老人安度晚年是成立無子西瓜基金會的初衷,也是最重要的目的,但是基金會的公益項目絕不限於此。

 

2、無子女的人相對於有子女的人,在經濟上及時間上都比較豐裕些,大家可以集中力量,做許多社會公益的活動,例如發獎學金、捐營養午餐、認養貧困孩子、救災等,凡現在大家能看到甚至想到的公益項目,無子西瓜基金會都可以做,問題是我們能有多少財力及人力。

 

無子西瓜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無子西瓜基金會的職工或志工,將來在服務無子女老人時,都要像是他們的好兒子好女兒一樣,才能把事情做好。因此我們需要品德高尚,具有高度愛心、耐心及責任感的人,學經歷高低並不重要。 

 

2、所謂「職工」是指由基金會支付薪酬的正式或臨時員工,我們的薪酬不會很高,也難有一般政府機構或公司的升遷機會,當然也不會有甚麼了不起的年終獎金可發,薪酬僅可供暖飽而已,這是一般公益慈善機構的普遍現象。在這種情形下,具有高度愛心、耐心、責任感,又有高尚品德,願意將被服務的老人視為自己的父母、親人一樣,就變得很重要、很重要。

 

無子西瓜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無子西瓜基金會成立的目的,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那就是「讓無子變有子」。因此: 

 

1、基金會的工作,除了讓無子女老人,在晚年住安養院、護理之家、病重或離世安葬時,基金會將扮演好兒女的角色,來協助他們無子變有子,讓他們感受到雖無子女,也好像有子女一樣的平安無憂。

 

無子西瓜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人雖有子女,但子女在國外工作或工作繁忙,雖有心亦無力照顧父母的晚年,況且還有些子女不孝的,對父母更是置若罔聞。所以現在已有不少有子女者的老人表示想要參加,他們說:「他們有子女與無子女差不了多少」,這些有子女的老年人,基金會也願意為他們服務,歡迎他們來參加。


無子西瓜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無子西瓜基金會初期不可能有太多經費來幫助無經濟能力的貧困者,所以初期會以有經濟能力的無子西瓜為服務對象,待捐款增多時,再來幫助無經濟能力的無子西瓜。 

 

2、所謂有經濟能力,是指自己有能力支付住安養院(有自理能力者)或住護理之家(無自理能力者)各項費用的人。這部分老人無需基金會負擔經費,實施起來比較容易一點。

 

無子西瓜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讓無子變有子

   王建煊

 

我們對於沒有孩子的人,常戲稱是無子西瓜。

 

無子西瓜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創辦人的話

王建煊

 

我及內人蘇老師,與幾位好朋友,曾經創立了三個公益慈善基金會,一個在美國,一個在大陸,一個在台灣,現在成立的無子西瓜基金會算是第四個。我和蘇老師是無子西瓜,雖然偶爾心中會一閃無子者晚年的憂慮,但是我們都是將近五十年的基督徒,信靠仰望神,所以我們很少預支痛苦。但是我們遇到很多無子女者,對晚年的到來,懷有很深的不安。因此我們就想到要成立無子西瓜基金會,來扮演好兒女的角色,讓他們無子變有子,消除憂慮,得享喜樂。

 

無子西瓜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