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不可喪志

有次行車經過山區產業道路,前方有人不知是酒醉、生病還 是受傷倒在地上,
我請駕駛停車,趕快下去救人。司機說, 不可以,車子不要靠近他,也不要去碰他,
打電話給警察局 就可以了。因為司機曾經聽說,有人故意躺在路中間,
好心 人去幫忙並送他去醫院,他卻誣賴是幫他的人撞他的,要求 賠償,後來有理說不清。
就算沒花錢消災,也惹來許多麻煩 事。最後當然學乖了,以後有人有難不關我的事,先自保再說。
有位婦人在街上遇到搶匪,她大聲呼救,很多人都看見了,卻沒有一個人上前幫助她,
這時,一個年輕人很勇敢的衝上去幫忙,結果被盜匪打了一棍子,受傷住院。他也學乖了,從此再也不敢見義勇為了。
這些都是因為付出愛心卻讓自己受到傷害的事,行善本就難能可貴,而愛心也是很脆弱的。好心沒好報常是人們拒絕再行善最普遍的現象。所以《聖經》上教導我們:「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子西瓜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