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無子西瓜基金會初期不可能有太多經費來幫助無經濟能力的貧困者,所以初期會以有經濟能力的無子西瓜為服務對象,待捐款增多時,再來幫助無經濟能力的無子西瓜。 

 

2、所謂有經濟能力,是指自己有能力支付住安養院(有自理能力者)或住護理之家(無自理能力者)各項費用的人。這部分老人無需基金會負擔經費,實施起來比較容易一點。

 

3、有人會問,他們可以自費住老人院或護理之家,那還要基金會做甚麼呢?

 

4、我們要知道安養院或護理之家不只是費用問題,其他如:誰來監督安養院或護理之家,是否有依約為你服務呢?服務的品質如何?生病住院時誰為你安排住院時的許多繁雜工作呢?開刀時誰代表你簽字呢?離世時誰為你處理安葬等事宜呢?

 

5、上面說的這些事都是無子女者最耽心的事,基金會希望能為他們分擔這些工作,至於分擔多少工作,將來都要與想接受基金會服務的老人訂約,並經公證,否則將糾紛無窮。這也是為甚麼這部份工作,社會上很少單位願意做的原因。基金會也很耽心,但我們願本著耶穌基督的大愛來進行,希望能夠順利推動,造福人群。

 

 

本文說明為初步構想,將來或許還有需要修正的地方,請大家指教,並提供卓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子西瓜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