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無子西瓜基金會的職工或志工,將來在服務無子女老人時,都要像是他們的好兒子好女兒一樣,才能把事情做好。因此我們需要品德高尚,具有高度愛心、耐心及責任感的人,學經歷高低並不重要。 

 

2、所謂「職工」是指由基金會支付薪酬的正式或臨時員工,我們的薪酬不會很高,也難有一般政府機構或公司的升遷機會,當然也不會有甚麼了不起的年終獎金可發,薪酬僅可供暖飽而已,這是一般公益慈善機構的普遍現象。在這種情形下,具有高度愛心、耐心、責任感,又有高尚品德,願意將被服務的老人視為自己的父母、親人一樣,就變得很重要、很重要。

 

3、而「志工」是指沒有薪酬的義務工作者。其需要的條件也是要有高度愛心、耐心及責任感,又有高尚品德的,願意將被服務的老人視為自己的父母、親人一樣的人。玩票式,愛來就來,愛走就走的我們不歡迎,但服務的時間可以有彈性,例如可以全天、半天或星期一、三、五或二、四、六來服務,皆可透過事前排班來做適當的處理。

 

4、想來當職工或志工的人,我們會以無子女的人為優先對象,有子女者當然亦可。重點還是他們有沒有高度愛心、耐心及責任感及高尚的品德。

 

5、上述以無子女者優先,尤其是想成為「職工」的人,我們希望夫妻兩人同時成為我們的職工,這樣他們就會同時有兩份薪酬,經濟生活會輕鬆一點,同時因為無子女的人,更可產生互助之心,因為他們年老時,也可以獲得同樣的照顧。

 

6、目前基金會尚不需要職工或志工,所以來登記當職工或志工的人,都是儲備性質的,待基金會工作擴大有需要時,經考核評選後,才會正式進用。

 

 

本文說明為初步構想,將來或許還有需要修正的地方,請大家指教,並提供卓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子西瓜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