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無子變有子

   王建煊

 

我們對於沒有孩子的人,常戲稱是無子西瓜。

 

台灣現在每五、六對夫妻,就有一對是沒有孩子的,這樣來說,臺灣無子西瓜大約超過400萬人。這些無子西瓜常有一些憂慮,想到年邁生病,老伴走了,或是兩人都體弱多病時,誰來照顧他們?醫院需要開刀動手術時,誰來簽字?身後之事又由誰來料理?想着想着就陷入憂慮不安之中。

 

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社會上既然有上百萬的人有此憂慮,就應該有人站出來,扮演他們的好兒子好女兒,協助他們消除憂慮,帶來喜樂。這是我們成立無子西瓜基金會最原始的初衷。

 

無子西瓜基金會將來會有一批有愛心的工作同仁及志工,扮演無子者的好兒女,使他們無子變有子。現在許多有子女的人,有時也有無子女的憂慮,因為兒女都忙於自己的事業和家庭,甚至遠在國外。有這種憂慮的有子西瓜,將來也是我們的服務對象,讓無子西瓜基金會成為他們晚年的好幫手。

 

無子西瓜基金會成立的初衷,雖然是要協助無子西瓜安度晚年,但無子西瓜基金會要做的事絕不止於此。例如我們可以辦講習請專業醫師教導新婚幾年未能懷孕者懷孕之道,試管嬰兒究竟是怎麼回事。另請法律專家講解收養或認養孩子之道,並協助完成收養或認養的程序,凡此都在使無子變有子。

 

沒有子女的人,大家更可以透過基金會集合起來,對社會上弱勢的人獻愛心。舉凡現在大家能看到的愛心工作,我們都可以去做。此外,透過基金會我們可以一起在國內外旅遊,成立合唱團、舞蹈社、登山社…舉辦各式各樣的社團活動,讓我們彼此相識,進而互助,共享歡樂。當然我們也可以透過基金會,影響政府照顧年老無子西瓜的各項政策及立法,使國家照顧老人的措施更臻完善。

 

想到無子西瓜基金會可以做這麼多美好的事,真是滿心喜悅。但是天下沒有那麼容易成功的事,其間可以預想得到會有許多的困難,這就有待我們大家來共同努力了。相信只要我們愛心夠大,毅力夠強,同心同行,無子西瓜基金會必能成就大事。將來無子西瓜基金會甚至能獲其他國家的認同,紛紛成立不同形式的無子西瓜基金會,因為大家都有相同的憂慮及需要。這樣我們的經驗就能傳承至世界各地,造福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子西瓜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