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女的愛 Touch you heart 

                                         王建煊
 
 
修女  
 

有人說德蕾莎修女在印度加爾各答創辦垂死之家等一系列照顧窮人中窮人的各種機構,最大功效還不是窮人得到幫助,而是德蕾莎仁愛修女會的工作,深深觸動了由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志工的愛心(touch their hearts)。

   

  這些志工回到自己的國家,人生觀有了改變,變得不那麼自私,開始奉獻社會,也更孝順父母,進而帶動整個社會的愛心活動。這些愛心活動受惠人數,可能是仁愛修女會的千百倍,甚至千萬倍。

 

  在垂死之家當志工,上下午各有一次tea time,各地來的志工在一起,端一杯奶茶,休息一下,互相交流,這是志工辛苦工作之餘,最輕鬆的時間。

   

  語言雖有隔閡,但都能用洋涇濱英文完成溝通任務。有天上午茶敘,遇到四位阿根廷來的女性志工。中國大陸北京、成都、杭州、南京、西安也都有人來。問他們怎麼會來垂死之家,多數都是看了介紹德蕾莎修女的書籍,慕名而來。

  

  世界各地來的志工,西方國家最多,亞洲來最多的是日本人,因為由東京到加爾各答的飛機票比由東京到北海道的火車票還便宜,這是日本人來很多的原因之一,其次是韓國人,台灣及大陸來的不多,但都在增加中。

 這其中很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大陸的志工,中國大陸以往由於所得低,獻愛心力有未逮,現在所得增加了,慈善愛心活動快速增加,有朝一日,這個有 13.5億人口的大國,將成為重要的愛心來源地。

  垂死之家的志工,幾乎清一色都是年輕人,像我和蘇老師年過70的古稀老人,絕無僅有,其實中老年人或退休的人,有小小經濟基礎,有時間又富人生經驗,來當志工也是很好的第二春。年齡不是問題,問題是有無此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子西瓜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