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後地區的交通工具 

                                                 王建煊

世界上極其腐化、貧窮、落後的國家,樣樣落後。就以交通來說,這些國家主要交通工具是公共汽車,但車少,路線少,車子破爛。在台灣我們要求公車一定要等乘客上了車,門關好才能開車。但在這些國家公車沒有門可以關,車前車後有上車處,有些乘客,車還未停,就用小跑步追車式,跳上車,下車亦同。

居民一般不是靠公車,而是靠其他各式各樣的小型交通工具。例如計程車,費用畧高使用的人不多。另有小貨車改裝的收費車,經常擠得一群人掛在車後,感覺上好像車頭會被壓了翹起來的樣子。

機動三輪小汽車,有可擠四人或三人的,在街上橫衝直撞,乘客必須抓緊,否則可能會被摔出車外。人力三輪車亦甚普遍,另有以摩托車載客的,路上經常可見一些年輕人,靠著摩托車等生意。

他們的所有汽車多是進口的二手車,在其他國家被淘汰的高齡車。那裡便宜就從那裡進口,因此方向盤有在右邊的,也有在左邊的。經營汽車零件是好生意,因為高齡車經常要換零件。

偏遠的農村,幾乎甚麼車都不會到,交通工具就是兩隻腳。有的人家有摩托車,那是最方便又為人羨慕的交通工具。遇有特殊狀況,只好去包前面提到的那些小型車輛。

這與台灣名牌私家車滿街跑,公車、計程車又新又乾淨,真是一天一地,不可同日而語,幸福感油然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子西瓜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